其他—無語良師教學

*首創大體老師感恩追思典禮
 慈大醫學系以「尊重生命,發揮良能」為出發點,培育「醫『病』又醫『心』,看『病』亦看『人』的良醫;更提倡「發揮生命使用權」的大體捐贈觀念,帶動國內醫學界遺體捐贈文化
 慈大醫學生於三年級上學期修習「大體解剖學」課程,融合中華文化「慎終追遠」的精神,在實習課程前舉行「啟用感恩典禮」,並於下學期舉行「入殮送靈安奉追思典禮」,感謝大體老師及其家屬大悲大捨的付出。

*首創大體臨床模擬手術教學
  為了讓即將踏入醫院實習的醫學生有臨床手術的實習機會,慈大於醫學七年級開設「臨床模擬手術教學」課程,延請慈濟醫學各科主治醫師共同指導,指導醫學生進行臨床模擬手術,藉由模擬手術教學,醫學生學習到包括氣管造口、中央靜脈導管、胸腔內管、子宮切除等技術。
  以往的醫學教育並無提供「模擬手術教學」這項課程,擔任實習醫師也沒有實際操刀的機會,只能在擔任住院醫師時,於主治醫師同意下進手術室實習。慈大首創臨床模擬手術教學,讓醫學生在畢業前有學習開刀的機會,更延續了尊重大體老師的人文精神。

經費將用來支付解剖學科及模擬醫學中心課程相關之所需,詳細資訊可參閱:http://www.msc.tcu.edu.tw/news.html